每位選手,都是台灣的驕傲!東京奧運除了各國頂尖運員在競技場上相互競爭外帶來精彩的比賽外,下場後彼此惺惺相惜,發揮運動家精神拋開勝負的互動更是感人!以下就讓我來看看台灣的選手們與他國頂間選手間的運動家情誼!

柔道60KG奧運金牌高藤直壽突曬楊勇緯合照!讚:太帥

高藤直壽昨晚在社群貼出,在金牌戰擊敗楊勇緯後,展現運動家風度舉起對方手的合照,並留言「楊勇緯太酷了,所以我發布這張照片,我在帥度、風格上都輸了」。

看到大前輩貼文,楊勇緯也在稍早貼出同張照片回應,並表示「能與從小時候就關注的世界頂尖選手,在最高殿堂上交手,我感到很榮幸也非常享受這整個過程,再次恭喜高藤完成他的夢想」。

對於雙方展現出的運動家精神,以及台日友好,粉絲們也紛紛留言,「好帥,兩個都好帥」、「頂尖對決」、「勇緯下次換你完成夢想」、「你們都很棒」、「很有運動家精神」。

羽球/「妳一定要贏到最後喔」依瑟儂感性發文 祝戴資穎奪金

戴資穎在對上泰國球后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時,兩人實力相當,上演世紀大對決,小戴苦戰到第三局才擊敗「宿敵兼好友」依瑟儂。比賽過程中兩人一度先後撲地救球,雙雙精疲力盡躺在地上的經典畫面被粉絲以Q版漫畫呈現,依瑟儂開心收藏外,今天也在IG發文祝福小戴「妳一定要贏到最後喔!」

依瑟儂在IG發文,以數張兩人激戰的漫畫預祝好友戴資穎順利奪金,首圖更是由台灣漫畫創作者Soon順順所繪,圖中呈現兩人撲地救球後雙雙躺地休息的經典畫面,對白則是依瑟儂對戴資穎說:「妮(妳)一定⋯要贏到追(最)後喔!」

圖片取自:台灣漫畫創作者Soon順順

依瑟儂也在文中寫道「謝謝所有可愛的訊息,也祝小戴好運!」,戴資穎也親自回覆好友祝福「謝謝妳, May」。該貼文讚數至今已達28.5萬,許多台灣網友也紛紛湧入留言,直呼兩人是「真心好友」。

依瑟儂在FB發文,分享粉絲以Q版漫畫、插畫呈現她與好友戴資穎各自拚盡全力救球後雙雙倒地的畫面,更感動表示「謝謝所有我與戴的可愛插畫,這幕會永遠在我的記憶裡」。

戴資穎1日在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項目奪得銀牌的佳績,賽後她被印度選手辛度擁抱,才忍不住哭了出來,讓人看到運動賽事最美的一幕。有網友發現,戴資穎及陳雨菲、辛度等人過去的大合照,稱讚運動員雖然場上廝殺,但場下都是互相欣賞的朋友。

賽後被辛度擁抱,小戴忍不住哭了

戴資穎飲恨奪銀,但從依瑟儂、辛度給予的加油及鼓勵,都可以看出女子羽球這些名列前茅的選手,私下都有著不錯的情誼。

戴資穎等人過去的合照,場下都是互相欣賞的朋友。
戴資穎等人過去的合照,場下都是互相欣賞的朋友。
「麟洋」向大魔王致敬!鞠躬影片在印尼爆紅:支持他們拿金牌

台灣羽球最強男雙李洋/王齊麟強賽對上世界第2的印尼「大魔王」組合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只花28分鐘就以直落二擊敗對手。兩人賽後向對方深深鞠躬,致上最大敬意,其影片在印尼傳開來,瞬間圈了超多印尼粉,大讚他們的運動家精神,「支持他們拿金牌!」而在金牌戰,也以直落二擊敗中國雙塔組合,贏得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

桌球/喜歡中華隊 奧恰洛夫相信林昀儒會拿金牌

9年前在倫敦奧運擋住莊智淵,今天又在東京奧運擊敗林昀儒,德國好手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坦言真的抱歉,「我很喜歡中華隊,也相信林昀儒有能力拿下奧運金牌」。

奧恰洛夫說:「我喜歡中華隊,莊智淵是我很好的朋友,林昀儒更是我的隊友,是個好人,我相信他有能力成為世界冠軍、奧運金牌,他很不可思議。」

擊敗林昀儒,奧恰洛夫不確定自己是哪個地方占優勢,「就像我不知道我昨天哪裡居下風,有時候運動就是這麼殘酷,我很開心今天可以勝出,但我相信林會拿下他的獎牌。」

「可以有兩面金牌嗎?」百年來首例,超越勝負、彰顯人性善良的感動瞬間
運動賽事總是會讓人看到超越勝負、只有最純真善良人性的感動。

本屆奧運的跳高金牌決賽,因為義大利的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與卡達的巴爾希姆(Mutaz Essa Barshim)選手,兩人都在2,37公尺一次跳過,卻都在2.39公尺時三跳失敗,所以依照規定要加賽。

然後大會的裁判走過去對他們兩位說,接下來要進行加賽來決定誰可以拿到金牌的時候,卡達的巴爾希姆選手突然的詢問裁判:「可以有兩面金牌嗎?(Can we have two golds?)」

裁判回答他:「只要你們彼此同意就可以。(“if you can agree to share it)」

聽完後巴爾希姆就對坦貝里伸出手示意同意,而坦貝里則開心的跳起來擁抱巴爾希姆,然後激動的在場上狂跳慶祝。

這是奧運百年來在田徑場上首次的首次雙金,也是他們兩個人生中的第一面奧運金牌,卻不會因為是與人共享金牌而感到遺憾。

運動賽事不是只有拚輸贏,勝者為王也不是絕對的道理,彼此認同對方的實力與努力,願意共同分享他們的勝利與榮耀,對我來說,這已經與勝負無關,他們才真的是這個運動場上的王。

 

拉近不同國家之間的距離

奧運的理念就是要透過體育拉近不同國家之間的距離,在運動場上能夠看到人類最美好的一面。我們也會一如往常互相加油,呈現給全世界一場精彩的比賽,這正是運動振奮人心的地方。

延伸閱讀

什麼!?免等配對就可直接聊天的交友軟體?Koudai交友的推薦與評測

交友軟體實測,最強開場白的訊息回復率到底效果為何?

交友軟體照片別亂放?如何加強你在交友軟體上的展示面,讓女生右滑like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b Dylan 的頭像
    Bob Dylan

    Blowin' In The Wind

    Bob Dy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